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It is not easy to go to school!!



21號下午三點從家裡出發,和媽咪淚別以後,帶著複雜的心情搭上開往機場的車,同行的有我老弟表妹以及翁培捷,一路上的嬉笑讓人不覺得我就要去美國交換,翁培捷在前座昏昏欲睡,好幾次都被我嚇醒。


到了機場以後,翁培捷用吉他自彈自唱一首歌送我,雖然看起來很突兀,但機場的路人也沒有人理我們,在一陣有點感傷的氣氛中,我的感性讓我忍不住想流淚,但我的理性又制止了我,所以最後只有流一小滴淚。我只是去當交換學生,很快就會回來了,不需要那麼的感傷吧!翁培捷還埋怨我那麼嬉皮笑臉,但我只是不想要感傷的送別,因為開開心心的送別,就可以開開心心的等我回來,其實分開的時間長度是很微妙的,從八月到明年一月,其實不到半年,但比較起過去沒離開過家裡那麼久的時間,算是很久,上一次去北京的44天算是最久的,所以我媽媽沒有那麼傷心,但這一次要四五個月,對我媽來說可能太久了,總之一直掛在嘴邊的交換生活開始了。

登上飛機以後,我一連看了很多部電影,想要睡覺的時候又很不舒服,一直醒過來,最後終於到了紐華克國際機場,到了入境的時候我十分害怕,因為我弄丟了我的I20,聽人家說有小部分的可能被原機遣返,偏偏幫我通關的海關又是個新手,所以他問了隔壁的老鳥收不收我的傳真副本,老鳥還告訴他一的很虛幻的答案,就是你要收可以收,但基本上不可以,所以後來新手就帶我去一個房間,有問題的旅客都會被送到那去,經過一小段時間,並沒有別人說的三四個小時那麼久,大概十幾分鐘就弄好了,幫我的海關還跟我聊天,說他是從那間大學畢業的,還提醒我很冷,最後對他說了聲謝謝就順利通關了。

出了機場以後,大概是紐約時間晚上十一點多,我們要等早上六點的火車,所以必須滯留在機場,後來我們找到24小時的麥當勞,所以就留在麥當勞,當時我在西雅圖滯留的時候。怎麼都沒有麥當勞可以過夜,這一點算是滿好的,因為機場晚上還是有很多人,店員忙進忙出,旅客也都陸陸續續來吃東西,所以算是滿安全的。
上面有電腦的行李是我的

最擔心的事終於來了,我要怎麼一個人扛兩件二十幾公斤的大行李上上下下車站,並且轉兩次車才能到達目的地?整個過程中用推的、用拉的、用提的、甚至用踢的,我跌倒的瘀青都還沒散開,又增加了好幾個,值得欣慰的是在某火車車廂中有帥哥幫忙把行李提下車,不然我會坐在行李箱上哭。

歷經將近28小時,我們終於到達學校,但是一點雀躍的心情都沒有,又餓又累,只希望趕快到宿舍睡個覺,但事與願違,有很多程序要去完成,還得參加新生訓練,總之,美國校園生活就此展開。

3 則留言:

  1. 親愛的你好棒:) 要繼續加油歐!!
    翁培捷在機場唱歌也太可愛XD
    其實你去紐約唸書好久讓我也好感傷
    在你去北京之前我就偷偷哭過一次
    因為我以為你要直接從北京飛紐約
    還好你最後還是有回台灣先:D
    總而言之我會很想你的(L)
    記得出門在外要注意安全歐:)
    AddieHsu:)*

    回覆刪除
  2. 小可愛!你在那邊要注意安全開心順利:)
    明年等你回來大家再一起去玩吧!:)))
    我們今天要離開上海囉好爽!!

    missing you
    edwin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