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你也可以被動的學會裝熟


來到美國已經將近一個禮拜,實在是毫無感想可言,一點新鮮感都沒有,校園好小,果然不出我所料,好想回走到腿斷掉的台大,而且在這裡除了參加派對以外好像就沒有別的選擇,像我這種慢熟的人,怎麼可能有辦法隨便去參加一個派對,然後混的很熟的樣子?

所以我的宿舍就像個人宿舍一樣,因為不會有人在禮拜五晚上還乖乖的待在宿舍房間,我可以一個人享受衛浴設備和寬敞的空間,真討厭這樣,我的北京室友應該了解我的感覺,哈,好想跟大夥兒去北京喔!在這裡還真孤單,並不是沒有交到朋友,只是就算交到朋友還是不能像自家人一樣那麼快熟,那麼融洽,那麼隨便,那麼互相照顧,連翁培捷這種對於社交有障礙的人,都覺得北京的回憶是多麼的美好,有好友相伴有多麼的愉快。

好比今天,我一個人去walmart,因為我找不到人陪我去,在路上遇到不太熟的韓國和日本人,前五分鐘我都沒有想過去搭理的意思,這是我在台灣會做的事,後來我又花了兩分鐘思考,難道我要這樣一個人去嗎?看起來也太辛酸了,於是我就默默走過去,想不到韓國人一見到我就大聲叫我,真是讓人太安慰了,因為在台灣,有時候跟不熟的人打招呼,你還會怕他不愛搭理你,想不到人到了美國就是不一樣,不小心對到眼人家就會對你問個好或微笑,如果知道了你是誰,也會大聲親切的叫你,這麼一來我就安心了,可以放心的走過去聊起來,於是我從一個人可憐兮兮到和他們一起去逛。

回程的時候更妙了,因為我後來和一個中國女生一起,所以和韓國以及日本男生分開,我們兩個女生在公車的時候,就有三個人一群問我們從哪裡來,後來大家聊起來還留了電話,(因為這地方太小,所以怎麼走都會遇到自己學校的人),但也不知道事真留還是假留,也許人家只是敷衍我說會找我去玩也不一定,總之之後他們有找我,我再來報告,今天的感想就是,來到美國你真的不要害羞也不要自閉,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滿友善,也滿好裝熟的。

今天的我還是很想去別的學校。

2 則留言:

  1. dear irene =D
    我很能體會妳的感覺!!我覺得我也不是那種能和大家很快熟的人,我的學校歐洲人好多,到處都是德國人、法國人、英國人等,而且感覺歐洲人都會聚在一起,相對地亞洲人也會很自然地聚在一起,其時我覺得亞洲人都會惺惺相惜耶,至少我在這裡是這摸感覺的~我總覺得和歐美人聊的時候很少有很真誠的感覺,和他們的"友情"很膚淺...所以其時我在這裡的好朋友都是亞洲人哈,其他非亞裔的好朋友像是和我住一起的法國女孩和丹麥男孩,還有一個可愛的瑞典女孩,that's all! 用手指屬都數得出來XD irene你是個好相處的女孩,一定會找到好朋友的:D 不用擔心哪~ 我在這裡常常覺得和外國人交朋友好困難,可能因為我不住宿舍,加上有些人在開學前有一起修丹麥文課,這些人可能比較熟,但是我覺得大部分歐洲人真的比較不想花心思經營和亞洲朋友間的友情吧...所以現在我覺得朋友就看緣分囉XD 反正有很多機會認識朋友的,也不用太急,每天開開心心就好♥irene我們一起加油囉!!

    回覆刪除
  2. sorry
    我回到宿舍就在洗衣服跟烘衣服
    還要去無聊的meeting聽無聊得宿舍規定

    唉 我好想搬去你們那裡唷 至少比較新!!!
    有手機卻不太能用 被綁手綁腳的 一點也不方便~~

    我期待開學後的生活就會不一樣吧
    希望囉 因為我比妳還慢熟 語言又很卡
    我們一起開開心心過生活吧~~
    加油!!!cheer u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