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嬉遊北京_首次踏入秀水街

晚上再搭地鐵到永安里,去秀水街晃晃,我們大辣辣的抱著剛買的掛軸,臉上分明寫著『我是觀光客,來騙我』,那裡的東西賣得超貴,開價都亂開,明明是一堆假貨,所以本來想說買雙鞋湊合穿也作罷,讓我們最驚奇的是這裡的廁所文化,秀水街女廁的鎖都壞了,這裡的人毫不在意,直接正對著門口,稍微把門拉一下就開始脫褲子上廁所,一走進去就看到一堆你根本不想看的畫面,我們在排隊,有人出來之後,我們才剛啟動,就有人直接衝到我們面前進去上廁所,我跟嬿智姐姐很不高興,我就叫嬿智姐姐把門打開,我原本只是開玩笑,但她竟然就直接開了!真是把我嚇壞了!裡面的人也不甘示弱,把門超用力的拉上,我們在外面覺得又氣又好笑。這就是這裡的文明嗎?有時候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就算大陸經濟再怎麼進步,還是有很多地方不如台灣,文化上的差距真的很多,(連實習生的薪水也差很多),我還是喜歡文明的地方,因為這裡有太多事和作法是我不能理解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