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小涼記北京實習0722_吃水果很重要


水果

來到北京的第一個禮拜,刷牙幾乎都會流血,每天吃外食(毒物成分很高的外食),所以非常缺乏重要的維生素,但是看到超市的水果,價格都十分驚人,尤其是當你看到從台灣進口的芭樂,在這裡可以賣到一顆38RMB,相當於一顆快兩百台幣,你就會非常不知所措,而且遠道而來的水果似乎受到了許多創傷,非常的不美味,還有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的香蕉,爛掉的竟然還可以賣5RMB一串,漂亮的香蕉最貴賣到20RMB一串,這時後就會非常的想念台灣,頂好香蕉一串賣50台幣,我竟然還覺得貴,但香蕉是我不能割捨的水果之一,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買了。


所以既然進口水果那麼貴,不如就因地制宜吃中國本土水果,本土水果看起來都不是很美觀,除了瓜類以外,其他我都不太想吃,而且你也不知道他的農藥是不是合格的,所以最好吃皮有夠厚的瓜類,我在北京,幾乎每天都有西瓜,餐廳送的飯後水果絕對有西瓜,到超商買一大顆才7.5RMB,合台幣35左右,幾乎等於7-11裡的一小盒西瓜,而且好好挑的話,水多又甜,所以我非常推薦,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回到台灣以後,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敢吃西瓜了。

這裡的新疆哈密瓜也很好吃,但是我不太會挑,從來沒有吃過超甜又多水的,頂多是微甜有點水,還可以接受,但是我非常的不推薦大家在路邊買哈密瓜,因為北京空氣那麼髒,而且賣瓜的新疆人有可能非常危險,據當地人說他們會逼你買很多,如果你不從,會被一堆新疆的同胞(旁邊賣其他東西的新疆人很多)圍住,也聽說他們隨身帶者匕首,這些傳言我無從考證,但小心為上,光是空氣汙染就可以阻止你買沾了一堆灰塵的哈密瓜了。

在這裡的桃子滿便宜的,有相當多種類,常見又很便宜的是杏桃,一顆幾乎等於一塊錢,但是據朋友的同事說相當上火,很會長痘痘的人最好不要吃,但我覺得裡面含有很多維生素又便宜,如果不容易長痘痘,是很省錢的水果之一。

我愛台灣,水果之鄉,海鮮之島,美食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