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小涼記北京實習0716_北大吃中飯去


從公司走到北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因為每天中午都吃商場的美食街實在是開銷太大,偶爾也吃個超便宜的東西來便宜一下。




從北大的南門進去,長的有一點像台灣的清大,因為有很多路樹在小路兩旁,路上的人老老少少,有很多人也是從對面辦公室走到這兒來吃飯的,而其中最讓我驚訝的就是這裡的外國人為數眾多,撇開中國人和中國字,這裡就好像在國外的大學,我想可能是因為有很多的暑期計畫,外國學生們是到這裡學中文的,因為我們去的一間小食堂裡除了一般的自助餐外,有一家合利屋快餐,英文名字叫Hollywood,價格是外面快餐的四到五倍,裡面坐滿了外國人,根本就很少當地的學生。

在北大吃飯要有飯卡,只有北大學生或者是在北大方正上班的人可以辦,有了這張飯卡,結帳的時候只要插入機器再拿出來即可,中午吃飯的人很多,所以每一類的餐點都要排隊,我們吃的風味炒菜最多人排,牆上還掛了一幅旗幟,上面寫說宮保雞丁獲選為十佳菜餚,所以我就點了宮保雞丁,宮保雞丁、炒青菜、一碗飯,花了4RMB,而且量很多,我吃不完(其實我應該吃的完,但因為其他人吃太快,我不好意思吃完),還有一片大西瓜,足足省了16RMB,我每天中午吃飯都花太多錢了。

這頓飯還挺好吃的,但是還是有一個問題,就是太油太鹹了,不過如果要省錢的話,我還是很樂意到北大吃飯。

回去的路上有公車,但我們等了一會兒都沒車,就用走得回去公司,而今天出現了久違的大太陽,超級曬。

在路上跟同事聊天,她問我去過哪些國家,我就細數給她聽,結果她說他沒有出過國,而且甚至連大陸其他省分也很少去,一般家庭沒有辦法負擔的起這些費用,所以能出國的人,家裡一定不得了,但我在想,這是不是也和他們的思想有關,因為他們覺得中國地大物博,其他地方有什麼好去的,今天另一個同事就說出國念書只會受到西方文化的荼毒,我想這應該不是他個人的看法,也代表了許多當地人的看法,果然還是太封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